作者: adcmhack (inhyo) 看板: MobileComm
標題: Re: [問題] IPHONE4S好在哪?
時間: Sat May 26 04:21:10 2012

我自己本身有長期使用iOS、Android、Windows Phone的經驗
現在拿HTC Titan,
而且每一次用我都是越來越滿意,
來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。

我的手機需求很簡單
1.上網
2.音樂
3.不要LAG

曾為了拍照功能買剛上市的Arc
他的照相確實是當時最出色的
但我一個月拍的照片數量不超過20張
所以最後也是把它賣掉

4S剛出的時候曾考慮購入4S
但根據我自己的經驗
iPhone常常都是最新的一代超順
等iOS更新後
就會出來一點延遲感了

而且我最困惑的是
iOS在切換輸入法的時候為什麼會這麼的~~慢?
用iPhone最惱人的絕對不是鍵盤配置
而是你急著打字的時候
等那輸入法切換的時間真的會很想丟掉你眼前的手機

※ 引述《bluestaral (寒光藍星)》之銘言:
: 論拍照,4S不見得比OneX或XS好

OneX在照相功能上的確有一些令我覺得很酷的功能
但若是真的比較成像品質
我仍覺得比不上iPhone

XS的照相品質也是數一數二的好看
但我覺得XS沒有突破ARC太多
沒有令人驚艷的地方
比較印象深刻的是XS的螢幕
在手機上看到這種品質的螢幕真的非常感動

: 論滑順,4S並不優於S2多少

關於這一點我有些話要說
我承認 S2 的確是做到滑順這個令人驚艷的特色
擺脫以往對Android的印象
但我每次用 S2
都會被這個滑順搞的非常惱怒
為甚麼呢?

我常常瀏覽網頁只是輕輕慢慢的滑動一下
S2就會非常的"貼心"幫我移動到頁面最底端
不過這是Android的原罪
幾乎大部分Android機子都有這問題

還沒是過 4.0 系統
不曉得這問題在 4.0 是否有改善

: 論最基本的打字,4S比起android系統各名機更是悲劇,

我親眼看過身邊一位朋友用iPhone
原始鍵盤打字達到神速狀態
所以我認為這一個不算是甚麼不能克服的缺點

反倒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誤觸率
即使我現在是用 HTC Titan 螢幕4.7吋
鍵盤也大的多
但誤觸的機率還是比我用iPhone高
尤其是打英文的時候
iPhone的英文鍵盤是很用心設計過
很大的降低你的誤觸率

而且我身邊很多30歲以上的朋友
他們用iPhone都是用手寫
關於這點我就覺得贏了Andorid很多
因為大部分Android跟WP的中文手寫功能
都是在多少時間內完成輸入
當他開始辨識的時候你就不能改了

例如 我手寫 木 這個字
Andorid跟WP會直接出現木
然後筆跡會消失
但iPhone筆跡還會在
我還可以加一槓 變成 本
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設定的

: 像我這種一天到晚常常用手機打字的人就很....
: 螢幕3.5吋...嗯 大家知道的
: 聽音樂,4S需要itunes,基本上也沒有很自由,音質優但android各旗艦機也不會太差

iTunes很多人不喜歡用
但對於有很多CD的人來真的是福音
我自己也是從 iPod 開始用起
所以 iTunes 已經很習慣了
但他也是有缺點的
例如在Windows上的效能表現只能用糟透了來形容

至於音質
這真的是很主觀的
基本上我想訊源跟耳機換好一點
都不會有太差的表現

: 如果只是要打遊戲跟很多app,4S的確是大勝沒錯
: 問題是ios的app很多是要錢的

如果可以完全免費 我當然也很高興
但當我借朋友S2玩憤怒鳥太空版時
那個角落的廣告常常擋到我要看的畫面
若是要付費跟廣告中選一個
我會選擇付費

: 還有一般使用者用得到那麼多嗎?感覺android的app也夠用了
: 那,4S還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?難道只是因為潮?
: 推4S的又是基於什麼理由?4S勝過OneX或S3的地方又在哪?
: 外型?見仁見智...像我就覺得4S太厚,可能一般大眾不覺得吧!

iPhone 4S 在厚度上的確是沒甚麼競爭力 (畢竟是2010年出的設計)
但外型上我覺得非常有競爭力
從2010年發表到現在
我還沒看過哪隻手機的設計比 iPhone 4 還要經典
Xperia S剛出的時候或許有一點
但是看了實機
還是覺得 iPhone 4 亮眼多了



最後還是老生常談的一句
看自己的需求是甚麼
我曾經也是一個100%的果粉
但用了WP後還是心服口服的繼續用
因為它完全符合我的需求

或許新 iPhone 出了會去把玩看看
但 WP 仍然會是我的最愛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1.249.45.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香港新聞 的頭像
    香港新聞

    香港新聞

    香港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